•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3岁孩童手指被卡 消防员放动画片分散注意力成功救援
  • 3岁孩童手指被卡 消防员放动画片分散注意力成功救援

    时间:2019-02-14 17:40: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2月13日下午15时左右,银川市永宁县消防中队来了一个抱孩子的男子,孩子哭闹不止,原来孩子玩耍时被一个塑料圈卡手,中队消防员立即研究拆除方案。经了解,小女孩只有三岁,玩耍时手指上卡了一个白色塑料圈,材质比较硬,家人想尽办法,但仍取不下来,只好求助消防队员。

    为了减少孩子的心理恐惧,消防员们用手机放动画片让孩子看,分散孩子注意力。消防员首先尝试用洗洁精润滑后取环,但由于孩子手指水肿,还是无法取下来。另一个方案利用小锯条锯。为了保护孩子手指,消防员用薄铁片将孩子手指和塑料圈隔开,然后小心翼翼、一点一点地锯开,12分钟后塑料圈终于被锯断取下,孩子手指除了水肿,没有其他问题。

    银川消防提醒市民:一旦发生孩子手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一定不能硬拉硬扯,可尝试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地减少对肢体的伤害,如实在取不下来,应及时就医或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