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守护一方平安 大年三十我在岗
  • 守护一方平安 大年三十我在岗

    时间:2019-02-07 20:00: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大年三十除夕夜,万家灯火团圆时。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中,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没有丝毫懈怠,这其中就有公安民警,无论刑警、交警、特警,还是派出所、社区民警……每天24小时电话在线,全年365天岗位坚守,已经成为每位公安民警的常态。

    mmexport1549328312360.jpg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2月4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前往银川交巡警执勤点、旅游汽车站执勤点、丽景街派出所便衣侦查大队、海宝塔寺、金凤万达广场巡防点,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执勤的公安基层单位及民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mmexport1549328075206.jpg

    2月4日上午11时,在人头攒动的银川市旅游汽车站里,公交分局汽车站民警在进站口开展日常巡查。当民警在进站口人证核验闸机前与一名乘客目光对视的一刹,该乘客下意识低下头,嘴角眉间流露出慌张神色,民警迅速进行现场询问,面对警察该男子语无伦次,民警经过闸机系统的核查,此人是一名网上逃犯。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2018年11月7日因涉嫌盗窃,被青铜峡市警方网上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移交青铜峡警方。

    2.jpg

    今年的除夕,是银川市兴庆区交巡警二大队教导员孙鹏翔带领全体值班人员值的第三次班。从早晨8点开始,值班人员分工协作,值守好各自的岗位,巡逻、处警、查车、宣传……直到到晚上7点多,孙鹏翔又带领值班人员分别来到南绕城联达驾校、黄河辅道桥和掌政派出所等7个检查点,对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人员进行了慰问,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叮嘱所有执勤人员注意安全,防寒保暖。

    00.JPG

    2月4日18时许,固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云峰结束了一天的巡查来到市局机关警官餐厅,与特警支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共度除夕。当得知特警支队民警海军家在外地,每年除夕都会把回家团聚的机会让给当地离家近的同事后,李云峰感慨道:“离家远,不代表不想家。‘一家不圆,万家圆’,我们的民警都是好样的!但还是会很想家,是不是?”“嗯,这是我在单位度过的第六个除夕夜,每次晚上巡逻的时候,看着万家灯火,那一刻我们也会感觉到孤单,也会很想念远方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但是身上的警服、头顶的警徽时刻提醒着我们,守护平安需要我们,那一刻,我们内心是充实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