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警方撕毁一横跨宁甘滇三地贩卖运输毒品网络
  • 银川警方撕毁一横跨宁甘滇三地贩卖运输毒品网络

    时间:2019-02-07 20:00: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月5日,大年初一下午2时,在银川河东机场,随着犯罪嫌疑人麻某、马某某、白某某和张某被侦查员押解回银,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历经300小时夙夜攻坚,辗转宁夏、甘肃、云南三省区,行程超过1万1千公里,一举破获“8.22”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件,成功撕毁了一张横跨宁甘滇三地的贩卖、运输毒品网络。

    mmexport1549441459171.jpg

    2018年8月,兴庆区公安分局缉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宁夏同心籍人员麻某、马某某、白某某三人,多次往返于云南、宁夏、甘肃三地,存在重大贩卖毒品嫌疑。获悉这一线索后,大队侦查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并逐级上报分局、市局禁毒部门。2019年1月中旬,侦查员获悉嫌疑人麻某、马某某和白某某驾车离宁,前往云南,准备在德宏自治州中缅边境购买毒品,运回甘宁两地售卖的信息,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8.22”贩卖毒品专案组,由杨冬生副局长任组长。专案组第一时间制定了“围点堵截、巡线追踪”的侦破思路,决定派出“先遣队”5名侦查员,于19日乘飞机前往云南德宏自治州展开案件侦办工作。

    mmexport1549441452620.jpg

    麻某等三名嫌疑人到达德宏边境地带后,为躲避警方追击,寻找合适毒品交易来源,频频转移交易地点,几易卖家,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在市局禁毒支队和德宏警方的全力配合与支持下,前方侦查员充分发挥兴庆公安“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地生人疏、异地合作、临近春节的情况下,死死咬住嫌疑人行踪,及时将案件信息传回专案组,为案件侦破打下了坚实基础。1月29日,据前方发回嫌疑人即将交易的重大线索后,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建荣听取专案组汇报并果断决定,派出由组长杨冬生带领的11名侦查员,连夜登机,火速驰援远在云南德宏的缉毒民警。当天,专案组成员与前方侦查员在云南德宏汇合,继续对马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

    mmexport1549441472346.jpg

    2月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前方侦查员传来消息,麻某、马某某、白某某,经中间人张某介绍,在德宏自治州中缅边境一带即将交易,并运输毒品准备返回宁夏、甘肃进行贩卖,抓捕迎来最佳时机。专案组成员精心谋划、详细制定抓捕方案,在嫌疑人完成交易返回必经之路设卡、蹲守,侦查员经过一天一夜的蛰伏,2月4日中午12点,成功拦截嫌疑人驾驶车辆,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麻某、马某某、白某某和张某,当场缴获20块长方形块状毒品疑似物(约7公斤)。

    至此,行程一万一千余公里,历经300余小时夙夜攻坚,“8.22”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件成功侦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