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2019年“文化年货·非遗大集”启幕
  • 银川市2019年“文化年货·非遗大集”启幕

    时间:2019-01-26 18:08: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IMG_1656.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喜庆的彩色剪纸、形象逼真的草编、传统味浓的木板年画、活泼可爱的布艺……1月24日,银川市30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齐聚新华百货ccpark“非遗长廊”,向往来市民展销。当日,银川市2019年“文化年货·非遗大集”活动在此启动,为期一周的非遗大集让市民过一个文化年。

    启动仪式上,京剧鼓舞、宁夏花儿、徐氏自然门武术等精彩的非遗项目表演令观众大呼过瘾。宁夏活态文化举办品牌发布会及非遗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并发布由国家级非遗项目《宁夏小曲》的传承人徐晨与宁夏本土原创乐队友乐队联袂创作、演唱的首支非遗原创音乐作品。

    IMG_1654.JPG

    “非遗长廊”内,三十余名“非遗文化”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在此云集,有拇指大的核雕、憨笑的泥人、精美的剪纸和葫芦烙画,人人叫绝的米雕工艺、传承东方花艺之美的宗氏插花、惟妙惟肖的软陶是本次文化活动的新亮点,就连角落里也藏着令人心动的惊喜。人们一边赏玩,一边在欢乐闹腾中置办文化年货产品,领略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在“忙年”中感受传统文化味儿,勾起人们儿时“盼过年”情怀。

    IMG_1655.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