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海关助力宁夏民营企业“走出去”
  • 银川海关助力宁夏民营企业“走出去”

    时间:2019-01-24 17:50: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白雪)1月23日,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银川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指导民营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减免税、优惠原产地等优惠政策,助推宁夏民营企业“走出去”。

    据统计,2018年,宁夏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176.3亿元,占宁夏外贸总值的70.7%,是宁夏外贸实现增长的“强劲动力”。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外贸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银川海关深入推行“减单证、提时效、降成本”,以信用管理为核心,通过培育引导、合规管理和联合惩戒等措施,切实增强守法企业获得感。按照国务院要求,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及自报自缴、减免税申请无纸化等税收征管方式改革,提升通关各环节的便利化水平。并且全力推进关检业务深度融合,合并报关报检业务,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推进检验检疫与查验“查检合一”,货物通关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2018年12月出口通关时间压缩比达65%以上,最大限度的为民营企业节约了物流成本。

    据了解,减免税政策作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之一,是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调整升级、科技创新的有效手段。银川海关认真执行减免税审批政策,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支持宁夏民营企业壮大发展。2018年,共办理减免税业务376份,出具《征免税证明》314份,全年审批减免货值7889.43万美元,减免税款6103.71万元。

    原产地签证是关税减让的重要凭证,是实施自由贸易协定的重要手段。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作为中国原产货物的凭证,可以享受自贸协定的优惠关税。关税的优惠为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优惠,因此,自贸协定签证也被各出口企业称之为“纸黄金”。2018年,银川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582份,签证金额62636.3万美元,其中,为宁夏各类民营企业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450份,签证金额26518.7万美元。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约为企业减免关税13235.9万美元,同比增加40.5%。

    下一步,银川海关还将紧扣民营企业需求,深化改革,优化服务,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支持宁夏地区更多民营企业“走出去”,开拓更广阔全球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