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青铜峡市司法局开展刑事法援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 青铜峡市司法局开展刑事法援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2019-01-22 17:30: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近日,青铜峡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及法援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展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庭审旁听活动。这是青铜峡市法律援助中心2019年的首例旁听庭审案件。

    此次庭审旁听的案件是一起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的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涉及17人,受援人吴某等8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被青铜峡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案件开庭审理前,青铜峡市法律援助中心为8位被告人依法提供法律援助,指派四家律师事务所的8名律师为其辩护。在开庭前,法律援助律师到人民法院进行了阅卷,提前向受援人了解情况,为受援人拟定了辩护方案。

    审判过程中,法律援助律师依据吴某等人具有坦白、自愿认罪等客观方面,从量刑情节提出了辩护意见,以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从旁听情况看,承办人准备充分,庭审中的各方面表现良好,较好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今后,青铜峡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推进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活动,精心挑选具有代表性、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重大的案件进行旁听,以此加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控,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维护受援群众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