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追梦人·回家路】银川火车站:春运第一天,我们向您汇报
  • 【追梦人·回家路】银川火车站:春运第一天,我们向您汇报

    时间:2019-01-22 17:30: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铁路春运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是对中国铁路的一个挑战,也是对春运背后服务在各个岗位上的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一次考验。

    IMG_8748.JPG

    幸福回家路。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赵虎 胡俊 杨泠然)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银川火车站以“春运第一天,我们向您汇报”为主题,通过台前幕后各工种的作业展示,向广大旅客庄严承诺:40天里,将秉承“微笑在您身边,感动留您心间”的服务理念,亲自呵护旅客安全、温馨踏上回家的旅途。

    老中青志愿服务队.JPG

    老中青志愿服务队。

    上午10点,银川火车站候车大厅热闹非凡,由客运车间、运转车间、青年志愿者、三警联勤、第三人民医院、安检查危、保洁、上水以及交警组成9个方阵,通过现场服务流程模拟演练、工作人员集体承诺以及服务标准展示,将整个旅客出行服务环节的流程“再现”,让广大旅客了解铁路春运所做的充足准备。无论从安全保卫、环境卫生还是服务举措,银川火车站将会努力实现“您只需一张回家的车票,其他的事有我来办”的服务承诺。

    IMG_8538.JPG

    讲解安检流程。

    平日里,出行的旅客也许只看到微笑着服务在身边的车站客运员,忙碌的保洁阿姨,穿梭在人群中的三警联勤人员。其实,还有很多铁路职工默默的服务在旅客身后,如车站的上水工,他们最欣慰的就是旅客在旅途中能喝到滚烫的热开水,如车站调车组的职工,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雨雪冰冻,他们总是提前将客车体牵出到站台,接通电开启空调先预热,为的就是旅客上车后不在寒冷。还有很多很多铁路职工服务在春运幕后,不为人知,他们没有鲜花和掌声,却默默守护在每一位出行的旅客身边。

    IMG_8592.JPG

    暖心姜糖水。

    工作展示之余,今年春运首日,银川火车站还邀请书法老师现场写春联赠与旅客,让旅客拿着祝福回家过年。银川火车站客运车间还用心熬煮了暖心姜糖水,由青年志愿者分送给旅客,驱走旅客一年的寒气,暖暖和和踏上回家过年之旅;银川火车站还组织志愿者在实名制验证口寻找生日在1月21日的旅客以及当日出行的小朋友,祝福旅客生日快乐、新年快乐,并为旅客赠送生日祝福小礼品,通过互动,感受不一样的铁路春运。

    IMG_8995.JPG

    赠送小礼品。

    与此同时,银川火车站还将整合推出“123”服务举措,“1”是“12306”服务中心,为旅客解决实际困难;“2”是“两台”:即设置“您有困难我来帮--站长服务台”和“旅途解忧”心理咨询台,一对一帮助旅客解疑释惑;“3”是“三站”:即“120”急救站、“雷锋式”服务站以及重点旅客“爱心”接力站,实现重点旅客从出门、进站、候车、乘车、到站、出站等每个环节都能得到全程妥善周到的照顾;并成立劳模服务小分队、志愿者服务队和大学生“小推车”服务队,全天候服务于旅客中间,切实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IMG_8608.JPG

    宣传购票常识。

    据银川火车站副站长王蓉介绍,打赢春运“攻坚战”,说到就要做到。银川火车站全体人员将齐心协力,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共同目标,做出积极的努力,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更美好”。

    IMG_8701.JPG

    爷孙俩在心愿亭内留下期盼和祝福的视频。

    IMG_8484.JPG

    守护回家路。

    IMG_8824.JPG

    拍照留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