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 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时间:2019-01-17 17:59: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兆莲)1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研究讨论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3个报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扎实推动“三农”工作各项任务在我区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我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聚力攻坚深度贫困,确保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扎实做好今明两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为开好“两会”作重要准备,也是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政府工作报告》要充分体现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把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贯穿始终,确保与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今年,自治区政府继续坚持开门写报告,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力求报告聚焦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切合我区实际,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