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自治区团委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对面倾听“快递小哥”心声
  • 自治区团委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对面倾听“快递小哥”心声

    时间:2019-01-12 17:25: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010.jpg

    自治区团委深入韵达、申通、顺丰等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实地走访。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1月9日,自治区团委联合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以“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发展权益”为主题,在银川市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开展了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专题聚焦“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和社会组织的引导和服务。自治区相关行业领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律师、专家学者与“快递小哥”共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我区“快递小哥”的发展权益和切身利益等相关问题建言献策,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将快递物流行业划入民生行业、争取“快递小哥”健康补贴防患职业病、快递柜纳入小区硬件配套设施范围,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加大“快递小哥”的劳动权益维护等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人大代表、团委副书记丁聃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物流配送已成为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治区团委将切实在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权益上下功夫,从“小”事着手,从实事着手,以劳动保障、扩大青年交友圈等为抓手,推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针对性地形成提案、议案,并在自治区“两会”上发出呼吁,力争推动相关政策出台,解决“快递小哥”实际困难,助力物流配送行业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韵达、申通、顺丰等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快递小哥”的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

    自治区团委开展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为共青团品牌项目。今年自治区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自治区十二次团代会精神,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联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快递小哥”权益保障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宁夏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将在各级两会召开期间集中呼吁,为维护“快递小哥”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