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彭阳打掉涉及四省区矿产领域孙某某涉恶集团
  • 【扫黑除恶进行时】彭阳打掉涉及四省区矿产领域孙某某涉恶集团

    时间:2019-01-12 17:25: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019年元旦伊始,当群众享受假日、欢度佳节的时候,固原市彭阳县公安局民警放弃休假,兵分四路前往河北邯郸、江苏徐州、广东深圳、山西晋城四省抓获孙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逃人员7人,目前累计抓获该集团犯罪分子16人。

    2018年9月份,彭阳县公安局在办理“9.18”彭阳县信访局寻衅滋事案的过程中,发现孙某某等人伪装成务工人员以农民工讨债的形式群访群闹、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遂立为刑事案件侦查。在掌握了该犯罪集团的大量犯罪事实后,抽调近50名精干警力,辗转晋、鲁、陕、宁四省区,行程5000余公里,成功打掉以孙某某为首、以务工为名恶意上访敲诈勒索煤矿的新型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涉恶人员9名,破获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刑事案件12起,涉案价值157万余元。

    孙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覆灭后,矿企和老百姓纷纷拍手叫好,社会反应强烈,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和成效,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该案反映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新苗头、新动向,该案的成功侦破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和推广借鉴性,引起了中央、自治区扫黑办的关注,目前彭阳县公安局已将该案作为典型案例由县委、政府和县扫黑办上报中央、自治区扫黑办。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印发后,彭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彭阳县公安局将扫黑除恶作为全县公安工作的“一号工程”全面抓落实、抓战果、抓成效,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打掉村霸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破获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高利转贷、敲诈勒索案件25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