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史诗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1月9日在银川剧院开演
  • 史诗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1月9日在银川剧院开演

    时间:2019-01-10 15:25: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2018年9月中旬,宁夏银川市大型原创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在银川剧院连演6场,吸引了宁夏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继续弘扬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满足观众需求,1月9日至14日,该剧目启动新一轮演出。

    图片1.png

    据介绍,该剧由杨笑阳担任总导演。剧情以十里送别、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过雪山爬草地等长征重要节点为主,重点突出六盘山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波澜壮阔的红军长征历史以3D裸眼的视觉画面呈现。同时剧情增加了一些体现六盘山的场景、道具,以及一些群众演员,着重凸显红军与当地百姓的军民鱼水情。全剧采用倒叙手法,通过身体语言和构思巧妙的编排,呈现了一次伟大长征精神的复原。剧中枪阵、沼泽、雪山等意象的展示与舞者的表演相得益彰,共同谱写了一曲闪耀生命之光的浩然长歌。

    图片2.png

    银川艺术剧院创作部主任王国强说,相比首轮演出,第二轮演出的演员阵容更强大,也更加凸显六盘山元素。同时在2019年,银川剧院也将进一步丰富文化惠民内容,举办戏剧节、少儿艺术节,引入老舍戏剧节等各种品牌活动。

    图片3.png

    据悉,《不到长城非好汉》是银川市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创排的大型原创红色舞剧,也是目前银川市舞台剧的代表剧目。今年5月起,该剧目将前往北京、天津、河北、四川、广西等地展开全国巡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