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盐池县搭建“互联网+”智慧课堂 破解区域教学难壁垒
  • 宁夏盐池县搭建“互联网+”智慧课堂 破解区域教学难壁垒

    时间:2019-01-08 17:19: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今天跟成都芳草小学的同学通过互联网一起上课交流问题、解决问题,我觉得收获很大,老师教的解题方式换成了逆向思考,真的很有趣。”盐池县五小四年级六班学生曹天祥说。

    1月7日,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五小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芳草小学搭建远程共享智慧课堂,这也是盐池县首次举办的“互联网+”智慧课堂。通过远程共享智慧课堂,主讲老师、参与学校可以随时自主开课,实现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智慧课堂共享教学。

    图片1.png

    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五小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芳草小学搭建远程共享智慧课堂

    据了解,远程共享智慧课堂基于互联网搭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DSC远程智慧教室服务平台,实现异地实时教学,其中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异地同步的音视频互动,DSC远距智慧教室服务平台实现异地学生智能终端的互动。

    此外,远程共享智慧课堂还带有AI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该系统可以及时创建教育大数据,为教师常态化教学行为进行智能评分,为提升教师专业化成长添砖加瓦,为学生精准判断重难点、易错点,并智能化推送相关教育资源进行补救学习。

    “通过远程共享智慧课堂,不仅让我们的学生与成都的学生进行交流学习和互动,同时也让我们的学生在思维上得到很大改变,以往我们对学生的教学大多是顺向思考,而今天的教学却是逆向思考,这种思考模式不仅有趣,学生也更喜欢,容易接受。”盐池县五小教师崔桂玲说。

    图片2.png

    课堂互动

    远程共享智慧课堂对比以往课堂是一次很大的教学创新,不仅让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有更深了解,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教师也可以针对学生的特点设置教学环节。不仅如此,这种教学方式也让盐池县的教师学习到了更优质的教学模式。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远说,推进“互联网+教育”,开展远程共享智慧课堂,是实现校级之间的优质教育不受空间限制实现资源共享,有助于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这种模式不仅在学生学习方式上进行了变革,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方式、教育理念和教学质量同样是一次变革,这种变革不仅补齐了短板、弥补了差距,同时也促进了教育公平。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快远程共享智慧课堂推进工作,争取在今年4月底,实现盐池全县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