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修订新闻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
  • 宁夏修订新闻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

    时间:2019-01-08 17:19: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近日,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对新闻记者、编辑职称评审条件进行了修订。新的评审条件实行分层分类评价,进一步突出品德、能力、业绩的评价导向。

    突出业绩贡献评价。将恪守新闻工作职业道德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作为新闻从业人员职称评审的基础条件。根据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特点和岗位属性,对论文不再作硬性规定。被本级以上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采纳的考察研究成果、调研报告、新闻作品等可代替论文,更加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业务水平以及创造社会效益价值,同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由系列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规范评审奖项设置。取消非新闻类单位评选新闻专业奖项,对非新闻专业奖项不予认可。将现行评审条件中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自治区奖项整合成两类奖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新增加了国家和自治区级“四个一批”人才奖,并进一步明确了受奖人员认定范围。不再将低层次奖项通过数量累计与高层次奖项进行折算顶替,改变片面将奖项数量与评审直接挂钩,引导专业技术人员深耕专业,提高工作质量。

    提高破格申报标准。突破以往年限、学历等只能破格一项的限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主要包括:获得全国“四个一批”人才、长江韬奋奖、个人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或取得与之相同学术影响力的奖项或业绩贡献的可直接申报正高级职称;获得全区“四个一批”,个人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的,或取得与之相同学术影响力的奖项或业绩贡献的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更加突出了业绩贡献评价。

    分层设置评审条件。对新闻系列申报高、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按用人单位隶属关系分为自治区直属、地市和县区三个层级,分别设置评审标准,对获得奖项的级别依次降低,杜绝以往“一刀切”的现象,实行差别化评价。同时,对艰苦边远地区和县级以下基层一线长期工作的人员,适度放宽学历要求,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