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兴庆区45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
  • 兴庆区45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

    时间:2019-01-05 15:02: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1月4日,记者从兴庆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兴庆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围绕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提案45件。兴庆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45件提案已全部办结,政协委员对已办复的提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兴庆区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具备解决条件的提案,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对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提案,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做到件件有回音。针对牛学玲委员提出的《关于缓解学前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提案》,兴庆区政府投入7300万元,新建、续建掌政希望星幼儿园、银川三幼分园等7所幼儿园,增加学位2000余个。同时,加强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政策及资金支持,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师资培训力度。优化了学前教育布局,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针对杨勇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宁景南巷和书苑巷违章停车的提案》,经街道和交警部门多次现场勘查,在路段中间设置了隔离护栏,安装了禁停标志及违停自动抓拍摄像头,道路两侧新增免费停车位74个,有效规范了以上两条道路的交通秩序。

    针对严景琨等委员提出的《加大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力度,增加停车位的提案》,兴庆区政府投入1841万元,改造老旧小区32个5.65万平方米、背街小巷18条2.8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545个,1.8万户6万余名居民受益,缓解了小区停车压力,进一步改善了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