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产区14家酒庄亮相古城扬州
  •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产区14家酒庄亮相古城扬州

    时间:2018-12-13 17:21: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IMG_0917.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到宁夏你可以品尝到各具特色、不同风格的好酒,每一款都会让你流连忘返……”12月12日,“馥郁塞上,诗酒江南”宁夏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扬州专场推介会在扬州举办,14家酒庄携三十余款精品葡萄酒集体亮相。

    “天下黄河富宁夏,塞上明珠青铜峡”,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董生振在推介会上说,青铜峡地处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最佳原产地核心地带,因独特的土质和日照条件,被国内外专家学者公认为中国酿酒葡萄最佳种植区之一,具有发展葡萄产业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是中国乃至世界葡萄酒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产区之一。

    据介绍,今年11月,青铜峡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将集合两地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宣传推广、品牌创建等方面建立合作,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协会与江阴市葡萄酒协会、扬州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立战略合作协议,帮助宁夏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阴市等地展开推广,促进流通销售与品牌的推广。大师班选取青铜峡产区6家具有特色的酒庄精品葡萄酒现场品鉴,让嘉宾品味宁夏产区葡萄酒的魅力。

    IMG_0918.JPG

    IMG_0919.JPG

    据悉,截至目前,青铜峡市葡萄总面积达到14.2万亩,已建成酒庄20家,年设计生产加工能力达到5.6万吨。创建葡萄酒品牌68个,其中,禹皇、温家酒堡等酒庄葡萄酒产品先后荣获布鲁塞尔、品醇客等国内外各类葡萄酒大赛奖项58项。未来,青铜峡市将通过实施葡萄优质园建设、列级酒庄评选、葡萄酒品牌创建等措施,促进葡萄种植与酿造向精细化、标准化、高端化发展,不断扩大贺兰山东麓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