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宁夏(银川)开放实验室成立
  •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宁夏(银川)开放实验室成立

    时间:2018-11-22 17:48: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11月20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宁夏(银川)开放实验室成立暨5G行业应用展示活动在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举行。

    近年来,中国移动在5G研发与标准制定中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围绕5G技术提交发明专利申请近1000件,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5G立项居全球首位。在5G即将商用的关键时期,中国移动集团内部特批,将西北地区唯一的5G联合创新开放实验室设在银川。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宁夏(银川)开放实验室将以5G技术研究与应用为指引,围绕“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产品整合和展示,为宁夏创造更多的创业、创新机遇,增强信息通信对全区招商引资的牵引力,确保宁夏与沿海发达地区同步实现5G商用。

    IMG_0268_副本.jpg

    当日,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信息化演示厅,工作人员集中展示了5G远程B超、5G远程驾驶、5G无人机、5G仿真教学实验等领域的业务应用。记者了解到,5G远程B超设备的医生端和患者端用5G网络进行连接,5G高可靠的低时延特性将实现医生远程操作灵活准确;5G仿真教学实验基于5G高带宽的特性呈现360度全景实验室环境,可以让学生随时随地通过虚拟现实眼镜和操作手柄完成物理、化学、生物等教学实验。在5G无人机展台内,佩戴的VR头盔可以看到无人机拍摄的360°4K超清影像,通过5G网络实现身临其境的直观视觉感受,体验上帝视角。最引人注意的是5G远程驾驶展台,模拟驾驶舱和四块显示屏吸引很多人围观,当移动工作人员通过驾驶舱远程驾驶车辆行驶时,参观者均感叹科幻电影里的片段通过5G网络的低时延和高带宽在现实中重现了。“5G远程驾驶可帮助驾驶员远离高危环境,如在抢险救灾、道路抢修、矿井、油田等工作场景,极大保证操作人员的安全性,也可在任何需要远程驾驶的场景中广泛应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IMG_0265_副本.jpg

    据悉,中国移动连续四年在宁夏投资占全行业比重超过65%,宁夏4G基站数达到1.2万个,占全行业总数的一半以上;有线宽带覆盖数已经接近300万个,综合覆盖率接近99%;宁夏移动用户规模达到500万,占全区行业总量的60%;在银川的5G站址储备、配套传输网建设进展顺利,已在银川市中关村双创园、滨河新区、闽宁镇等开通5G试验基站,具备技术和业务实验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