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决胜执行难】王意宏:用足用好措施 决胜执行攻坚
  • 【决胜执行难】王意宏:用足用好措施 决胜执行攻坚

    时间:2018-11-22 17:48: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全体干警上下一心,用足用好各项执行措施,彻底打通执行工作的‘任督二脉’,才能为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的基础”,11月22日,海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意宏这样谈执行工作感受。

    mmexport1542869016962.jpg

    访海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王意宏。

    王意宏说:“就我本人来说,今年共办理了36件执行案件,包括化解1起因返还房屋及土地纠纷而长期信访的‘骨头案’。”

    2018年以来,海原县法院在围绕“基本破解执行难”问题上,紧扣“四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的目标任务,不断拓展执行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新举措,不断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进步。

    海原县法院以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为抓手,用足用好各项执行措施,促进提升了案件办理质效;以扎实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活动为契机,突出化解涉民生、金融等领域的“积难案、骨头案”,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在司法服务中的获得感;以加强执行能力建设为关键,加大对执行干警的教育培训和执行技巧的训练,进一步提升执行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动执行的能力,确保严格依法高效办案,消除违法执行、消极执行;利用法院微信号、媒体宣传报道执行工作,为执行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举全院之力,从人力、财力、执行装备上给予执行工作大力支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将执行关口前移,在立案阶段向当事人进行风险告知,引导当事人及时进行财产保全;在审判阶段注重案件调解工作,促使部分当事人在审理过程中自动履行义务,对判决、调解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尽量由审判业务庭根据案件具体情况进行执行,以缓解执行局的工作压力。强化外部联动机制,积极争取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单位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观摩、见证执行现场,政法委牵头定期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强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作用。

    同时,创新执行工作新方法。借力三河镇片区工作人员熟悉地域、熟悉人员的优势,海原县法院采取驻村集中执行、错时执行等方式,5天共执结“骨头案”36件,执行到位金额37万元,拘留“老赖”7人。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合作,为8名被执行人订制失信专属手机彩铃,促使2人主动履行义务;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委托公安机关协助查询逃避执行、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的行踪,以便精准查找老赖,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引入“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机制,通过低投保高赏金的方式,拓宽被执行财产发现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促进提升执行案件质效。截至目前,悬赏被执行人6名。

    2018年以来,海原县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005件,执结1502件,同比分别上升14.7%和81.4%,执行兑现金额2914.29万元。其中,实际执结率、终本率等4项指标,在全区基层法院名次靠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