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 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时间:2018-11-17 17:48: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11月16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集体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六专题、《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中央彻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集中彰显了党中央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通报》精神,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突出问题整改,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更硬措施,切实把中央巡视和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履行政治责任,时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在领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坚持既定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切实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合拳,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包括两个《条例》在内的党规党纪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带头严守各项党规党纪,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着力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强管理、推动执行, 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