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汇聚银川 聚焦新时代中国法学人才培养
  • 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汇聚银川 聚焦新时代中国法学人才培养

    时间:2018-11-17 17:48: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如何培养中国新时代法学人才?11月17日,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法学人才培养”。来自全国高等院校法学院的院长、系主任以及法律图书出版商和法律(法学)信息提供商共计一百余人相聚银川,共同探讨新时代的中国法学人才培养。

    本次大会由宁夏大学和宁夏法学会联合主办、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承办。大会围绕时代法学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人工智能、大数据背景下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法学硕士“U+”联合培养工作站模式创建探析、西部二本院校法律人才培养的困境与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法学教育的全过程,以“普通高校法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为航标,找准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结合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各法学院(系)共同探索与推进“新时代中国法学人才培养”这一时代命题。

    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在致辞中指出,宁夏大学法学学科现拥有自治区唯一的法学硕士学位一级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实力最强并能辐射周边区域的法学人才培养基地、学术研究基地、法律智库基地、服务地方基地和法治文化传承基地。本次大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校际与院际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是宁夏大学与兄弟院校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宁夏大学法学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我国法学界各法学院系进行法学教育研讨和管理经验交流的重要专业平台,每年举行一次,已历经22年,已凝炼成为法学界公认的历史品牌,下一届会议将由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