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秦腔《王贵与李香香》首次亮相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 宁夏秦腔《王贵与李香香》首次亮相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时间:2018-11-15 17:42: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115071545.jpg

    演出剧照。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1月14日晚,在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宁夏秦腔《王贵与李香香》首次亮相,现场观众掌声、呐喊声不断,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掌声持续90多秒。
    当日18时许,记者走进上海文化广场(剧场),巨大的宣传海报前,观众们正在纷纷拍照留影。来到后台,演员们正在化妆准备,宁夏爱乐青年合唱团也在进行最后的排练,大家都在为这次亮相精心准备着。《王贵与李香香》剧中人物王贵的扮演者李小雄告诉记者,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水准非常高,经过五次的申报,今年总算如愿以偿,通过这场演出要让上海的观众和国际友人,了解宁夏的秦腔,了解宁夏的文化。
    19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150多位演职人员参演的秦腔《王贵与李香香》,是宁夏秦腔阵容最大的一起演出,其中包含了60多位合唱团成员,这也成为此次演出最独特的一面。李香香的扮演者柳萍说,宁夏秦腔这是第三次走进上海,而这一次能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对宁夏来说实属不易,这出戏在艺术节上要进行三场演出,希望通过这三场演出,让上海观众,乃至世界戏迷,能够认识宁夏,认识宁夏秦腔。
    大型秦腔现代剧《王贵与李香香》是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于2017创排的一部全新力作,该剧从剧本创作、表演形式、音乐风格以及舞台效果等方面,都是中国戏剧创作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创新。在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开幕首场演出轰动全场,并引起极大的反响,得到了专家、业内人士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该剧因根据李季叙事长诗《王贵与李香香》改编,在创作中尽可能地保留了原诗特点,并大胆用唱诗班的形式来唱出诗中讲述的故事,而在描述生动的人物关系和故事细节时,则用秦腔去体现。这样的创新,让唱诗班的圣洁和秦腔接地气的粗粝巧妙结合,形成了鲜明对比,也让观众通过秦腔语言的魅力感受到了人物的内心世界,这样的表演形式在中国戏剧的历史上,是首次尝试,也是这部戏最大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181115071415.jpg

    演出剧照。

    微信图片_20181115071447.jpg

    演出剧照。

    微信图片_20181115071454.jpg

    演出剧照。

    微信图片_20181115071525.jpg

    认真观看的观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