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挂牌成立
  •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挂牌成立

    时间:2018-11-13 18:11: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徐静)11月13日,新组建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行挂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新组建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原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职责,以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自治区水利厅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自治区农牧厅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自治区林业厅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的空间规划(多规合一)管理职责等进行整合,组建自然资源厅,加挂自治区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牌子。并将新组建的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作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部门管理机构。
    新组建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统一行使全民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还将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的职责,从而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从而使全区对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更加规范,相关法律体系更加完善,宏观调控功能更加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