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金凤警方端掉一18人涉恶团伙
  • 【扫黑除恶进行时】金凤警方端掉一18人涉恶团伙

    时间:2018-11-13 18:11: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017年10月9日,银川市金凤区警方经过近6个月的侦查取证,成功抓捕以尚某某、陈某为首的18人特大涉恶诈骗团伙。通过近6个月的案件办理,2018年6月,警方将该案成功起诉至金凤区检察院,2018年11月6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金凤区首例涉恶团伙案件,目前,审理工作已结束,并择日进行宣判。

    mmexport1542100666150.jpg

    2017年4月份,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多次接到新火车站乘车旅客财物被骗的警情,金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满城北街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警方通过梳理警情、联系被害人、通过被害人叙述经过、案情分析,专案组民警发现有一伙人在新火车站专门以接站、送客冒充宾馆老板或大巴司机,挑选外地、老实、尤其是打工人员觉得容易被骗的旅客进行下手,以坐车、住宿的名义,将下车中转、倒车、休息的男性旅客接到犯罪嫌疑人租住的窝点实施诈骗。

    诈骗方式是先由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屋内冒充等车旅客,待被害人进入屋内后,另外两名嫌疑人继续以等车旅客为由进入屋内后,三人就以等车无聊等理由通过与被害人打扑克牌“扎金花”的方式骗取旅客钱财,每名被骗旅客被骗财物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诈骗得手后,在室外放哨人员以车在汽车站为由,将被害人送至南门或北门汽车站后迅速离开。

    在实施诈骗时,该团伙会让被骗旅客先尝点小甜头,利用受害人贪财及参与“赌博”是违法行为不敢报警的心理,在扑克牌上进行作弊,提升押注金额,旅客身上没有钱,便让旅客从银行取钱或用支付宝、微信进行转账。由于被骗旅客来自全国各地,且犯罪手段非常隐蔽,给警方的调查取证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mmexport1542100646998.jpg

    专案组在基本了解清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手段、时间、人数后,立即召开专案会议,通过分析、研判,决定将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全国多个省份寻找被害人掌握和了解更多的犯罪证据,一路继续乔装侦查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活动轨迹及诈骗窝点的详细情况。

    外出调证的专案组成员驱车几万公里、历时近三个月在全国各地查找被害人并调查取证,在多名被害人的指认及调查取证后,锁定了10余名犯罪嫌疑人,并及时向专案组反馈。专案组在得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嫌疑人身份予以确认并进行跟踪侦查,通过几个月的侦查,专案组锁定了以陈某为首的10余名小团伙和以徐某为首的7名小团伙。

    2017年10月8日凌晨,所有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都已固定,抓捕时机成熟。可当10月9日凌晨所有锁定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时。通过突击审讯,两个犯罪团伙的背后还有一个领导头目叫做尚某某。

    了解这一情况后,专案组成员立即对团伙成员中未归案的尚某某展开抓捕,此时,刚刚出国旅游归来的尚某某不知道等待他的是法网恢恢。10月9日深夜,尚某某被成功抓获。至此,以尚某某为首的涉恶诈骗团伙成员已全部归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