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3日至4日宁夏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 3日至4日宁夏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时间:2018-11-06 19:17: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105182212.jpg

    泾源县气象局大院(图片由宁夏气象局提供)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兆莲)记者11月5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11月3日至4日,我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兴仁—同心—韦州—盐池一线以南各地出现了降雪。3日08时至5日08时,全区各地累计降水量为0.1~14.5毫米,中卫市南部、固原市大部累计降水量在5毫米以上,泾源县大部出现暴雪,降水量达10毫米以上,最大降水出现在六盘山,为14.5毫米。银川降水量为3.9毫米。

    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对改善中南部地区土壤墒情,对冬小麦安全越冬、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十分有利,但中南部山区各地降雪造成固原市大部地区出现积雪,致使多条道路交通管制。阴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等产生不利影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南部山区多降水天气,其中,5到7日,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雨夹雪或小雪;9到10日,固原市大部有小雪。

    具体预报是:11月6日,全区阴,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小雪;11月7日,全区阴转多云,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小雪;11月8日,全区多云转晴;11月9日到10日,固原市阴,大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由于未来三天我区中南部大部地区仍有雨雪天气,将进一步加重积雪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持续阴雨雪天气也将加重对设施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中南部各地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及时清除棚面积雪,增光保温,减轻不利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