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加强改进统计工作
  •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加强改进统计工作

    时间:2018-11-04 21:06: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1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做好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研究出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有关意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助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要全心全意为非公经济发展创造条件,下大力气解决体制机制障碍,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要不遗余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动、创新活力充分迸发;要持之以恒打造亲商安商重商的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破解政策执行中的“卷帘门”“玻璃门” “旋转门”现象,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质量立统、精准统计、精准服务,全面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数据观,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制度和规定,坚持实事求是,防止虚报漏报,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强化数据核查,加强统计数据采集监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及时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监督,大力宣传国家统计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保障。要按照国家统计督察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我区统计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