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坚持依法科学统计 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 坚持依法科学统计 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时间:2018-11-04 21:06: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 11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中办、国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也是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数据观,进一步增强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完善统计体系,健全统计体制,坚持实事求是,坚守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确保统计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可靠。要全面掌握统计知识和政策法规,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让全社会都了解熟悉关心统计工作,为推进依法治统营造良好氛围。要全面自查自纠,严格按照国家统计督察要求,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全面提升我区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和自治区深化统计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的统计工作格局;要深化统计改革,健全统计执法机构、加强统计执法力量,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防止虚报漏报,做到应统尽统;要维护统计权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统计服务和数据解读分析,做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统计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