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国内300名地基基础领域专家学者齐聚银川
  • 国内300名地基基础领域专家学者齐聚银川

    时间:2018-10-27 15:06: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10月26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银川闭幕。来自国内300余名地基基础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通过50余个大会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及4场专题研讨等形式,重点研讨交流了全国地基基础领域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热点难点问题。

    随着宁夏经济建设的全面推进,地基基础行业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超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高速铁路公路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涌现出的岩土工程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各种先进的地基处理方法和基础施工方法在宁夏地区也得到了广泛运用。通过此次会议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建筑地基基础科技进步和学科领域的发展,对于促进宁夏地区地基基础工程的创新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将有力带动宁夏大学土木工程与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发起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分会通过学术年会及各类学术活动,为建筑地基基础领域的科技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内容涉及建筑地基基础的设计、施工和科研,既有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大会,又有学科领域的前沿课题和专题研究讨论,以及相关标准规范的宣贯培训,这些学术活动面向国家各时期的经济建设,在促进建筑地基基础科技进步和学科领域的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由宁夏大学与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宁夏伊地地质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