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金凤区“移风易俗”为12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 金凤区“移风易俗”为12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时间:2018-10-13 14:40: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011160735.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许下“海誓”,定下“山盟”,拒绝彩礼,不办婚宴。10月11日上午,金凤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新风尚”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良田镇中心广场举行,12对新人在百姓的见证下,举办一场时尚而又简约的婚礼,同时也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做出了榜样。

    微信图片_20181011160727.jpg

    上午10:00,在喜狮的带领下新人们缓缓走过红地毯步入仪式现场,共同许下对彼此的誓言“从今天开始,我们要肩负起婚姻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孝顺父母,互相包容,做一个诚实授信积极向上的新青年!”礼成之后,新人们一起在“拒绝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的卷轴上签名。

    近年来,金凤区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高额彩礼。90后的李伍成、于燕霞来自良田镇植物园村,两人都在家里务农。“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年轻人不会拘泥于形式,只要我俩相爱,好好过日子就行,参加集体婚礼让大家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这样我们也省下来很多彩礼钱和不必要的花费,省下来的钱我俩打算用于创业,让家人都能过上好日子。”李伍成说。

    微信图片_20181011160719.jpg

    据介绍,此次集体婚礼活动是金凤区深入开展民风民俗教育,推进乡风文明为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加强民风家风建设,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树立文明、节俭婚丧新风,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助力扶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181011160742.jpg

    金凤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金凤区自2017年举办首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以来,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认可,2018年五月又举办了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相亲会目的就是为了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还为金凤区移风易俗文明户进行了颁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