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海量遥感影像资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 宁夏海量遥感影像资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时间:2018-10-13 14:40: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10月11日,记者从宁夏国土资源厅召开的遥感影像资料使用管理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宁夏遥感影像数据中心目前拥有宁夏多年来积累的,涵盖传统航摄影像和最新国产高分辩率卫星影像等二十余种遥感影像数据约150TB,能够为我区各行业多部门提供跨时空海量影像数据分析,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

    据了解,宁夏遥感影像数据中心是由宁夏国土资源厅通过多年的资源积累和技术储备建成的。该中心拥有宁夏区内自20世纪70年代至今的各类遥感影像数据二十余种,收集、整理了宁夏多年来积累的,涵盖传统航摄影像和最新国产高分辩率卫星遥感影像数据约150TB,汇聚了覆盖全区各类遥感影像数据的集中存储,形成了数据容量达40TB的统一规范遥感影像数据库,能够为我区各行业多部门提供全面、丰富、权威的数据及跨时空海量影像数据分析。

    此外,该数据中心还建立了影像数据规范管理体系,支持对历史影像、更新影像、原始影像、正射影像等各类航天航空影像统一存储和管理,形成了以应用类别、采集年份、地区名称、卫星名称和分辨率等划分的目录体系,实现对全区遥感影像数据的集中统一管理。同时,还利用先进的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等搭建了高效的数据服务平台,实现了用户在互联网上对海量数据快速、高效检索,方便全区各行业应用的快速查找。

    在当天的通报会上,宁夏国土资源厅现场向宁夏水利厅、林业厅赠送了2018年全区“高分二号”0.8米分辨率卫星原始影像数据,并签订数据领取保密协议。来自全区各行业部门代表就遥感影像在工业园区上图、警用地理信息平台开发、水利工程建设、交通路网规划、农作物监测、林业资源监测、行政界线和地名更新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座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