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29家法院所有办公电话全程录音留痕
  • 宁夏29家法院所有办公电话全程录音留痕

    时间:2018-09-20 18:46: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18日,记者从宁夏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宁夏29家高、中、基层法院全部完成通信录音系统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全程录音留痕,为推进司法作风转变,规范司法行为,保护干警依法履职和提升司法公信力发挥作用。

    今年1月,宁夏永宁县人民法院率先为全院120部内网电话接入通信录音系统,运行半年成功调取60次通话记录,当事人在电话中谩骂、威胁、恐吓司法人员的情况明显减少,有效保护和监督了法院干警依法履职,得到前来调研的宁夏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全区法院推广。7月20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在永宁县法院召开通信录音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在全区法院全面推广通信录音系统,健全完善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保护机制。

    经过两个月的建设,宁夏法院已全部投入使用通信录音系统。该系统适用于所有通信运营商,具备实时监控录音、通话录音提醒、录音文件保存、录音查询等功能,支持随时增加录音电话数量和短号呼叫,录音文件存储时间不少于3年,可实现法院内部所有座机同时录音。

    对此,宁夏纪委监委驻宁夏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永春表示:“推广应用通信录音系统,是推进宁夏法院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固话通话全程录音,为法院执纪监督提供了有效手段。而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程留痕、智能管理,有利于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