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今日开幕
  • 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今日开幕

    时间:2018-09-13 20:23: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fff.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王莹)9月13日上午,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银川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马顺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六十三届联合国大会原副主席、2018联合国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美酒节执行主席亚历山大·库伊巴、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新任主席雷吉娜·万德林娜分别致辞。

    本次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以“品牌·品位·品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搭建葡萄酒产业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良好平台。邀请国内外各位葡萄酒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为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建言献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品牌引领、品味生活”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论坛,开展2018首届贺兰山东麓餐酒搭配中国名菜邀请赛、中国青年侍酒师决赛、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等活动。
    据介绍,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近年来,宁夏通过立法保护、科学规划、制度准入、严格管理、开放合作等一系列措施,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之路,得到了国内外葡萄酒行业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1/4,是我国酿酒葡萄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顶级大赛中获得500多个奖项,葡萄酒已成为宁夏耀眼的“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2017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271.44亿元,位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14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