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互联互通工程年底将完工
  •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互联互通工程年底将完工

    时间:2018-09-11 18:25: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9月10日,在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互联互通工程之一的中卫互联互通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新增工艺管线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预计今年年底前正式投产,届时将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用气市场缺口。

    图片1.png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现场

    中卫互联互通工程是我国2018年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保供重点工程,也是西气东输主要负责的11个互联互通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工程于今年5月30日开工,6月28日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12月30日前投产使用。该工程新增3台20MW国产电驱离心式压缩机组;3台空压机组,9个构架空冷器等,设计压力为12MPa,将实现2018年和2019年冬季分别向西三线中靖联络线调气6000万标方/天和8000万标方/天输量,同时兼顾西三线中段300亿标方/年的输量,增加输气能力90亿标方/年。正式投产后,将有效提高区域互补及应急调峰能力,解决京津冀地区用气市场缺口的冬季应急保供需求。

    图片2.png

    中卫压气站工艺区

    据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中卫压气站副站长姚红亮介绍,中卫互联互通工程,新增了调压橇对西三线来气进行调压,从而实现西三线与中贵线同时向西三线中靖联络线转供。西三线来气约5500万标方/天,中贵线来气约3000万标方/天。

    图片3.png

    中卫压气站互联互通工程现场

    中卫压气站作为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首站,也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枢纽场站,是西气东输一、二、三线、中贵线、中靖联络线和西三线中靖联络线等多条输气支干线的交汇点。目前站内主要有四个工艺区,集西一线、西二线、西三线、中卫-贵阳联络线四条干线于一体,实现了“四进五出”的输气功能,各管线间可相互分输转供,形成了联络枢纽。2017年累计输气 560亿立方米/年。

    据了解,“天然气互联互通计划”,是实现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格局、加大管道输送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天然气调峰水平、保障民生用气的基础性工程。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推进“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计划”,作为国家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主要负责11个互联互通工程建设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