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
  • 宁夏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

    时间:2018-09-11 18:25: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10日下午,宁夏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积极推进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mmexport1536572501248.jpg

    据悉,自今年7月宁夏检察机关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宁夏自治区检察院制定下发《宁夏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确定上前城地区检察院、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及吴忠市检察院作为宁夏试点院,并及时掌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导和检查,督促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各试点院认真梳理巡回检察项目,分别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明确了巡回检察责任清单,逐项落实巡回检察任务,并根据所在地区的监狱数量,成立巡回检察办案组,通过谈话、突击检察等方法,对监狱开展了首轮巡回检察工作。针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监狱在罪犯资料记载、禁闭区安全管理、监狱农场种植监管、罪犯家属会见、规范办案、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服刑人员违反监规纪律等9个方面问题,分别向监狱发出了书面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通知书,均被采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