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民警添新助手:智能语音笔录转写系统可识别21种方言
  • 宁夏民警添新助手:智能语音笔录转写系统可识别21种方言

    时间:2018-09-11 18:25: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我们是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现依法向你询问本案有关问题,请你如实回答,对与本案无关的问题,你有拒绝回答的权利,你听清楚了吗?”“听清楚了。”9月11日上午,民警正在使用智能化十足的笔录语音转写系统,对案件当事人进行询问。

    IMG_20180911_093531.jpg

    “以前,我们办理案件询问当事人,计算机操作熟练的都至少需要1、2个小时。现在用上了智能语音笔录转写系统,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结束询问,时间节省了进一半,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新华街派出所副所长闫省会说。这一改变,来自民警执法办案新神器“智能语音笔录转写系统”。

    据了解,宁夏公安厅针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保障民生等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实际,以创新举措为基层民警减负增效,投资2500万元,在全区公安机关226个办案区安装智能语音笔录转写系统730个终端,成为执法民警办案的得力助手,也是全国首个全域范围建设应用智能笔录转写系统的省份。

    IMG_20180911_094714.jpg

    智能语音笔录转写系统通过语音采集设备,在民警与嫌疑人、案件当事人对话过程中,录制双方交谈语音并转写为文字,实现询问、讯问全程语音转写,并快速摘录提取辅助民警整理询问、讯问笔录,节省了笔录制作时间,提高了民警办案效率。不仅解放了民警的双手,让民警可以更专注案件的分析和侦查,还解决了笔录漏记、错记以及同步录音录像回溯监督难等问题,全面提升公安机关警务效能和依法履责、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智能语音笔录转写系统可以识别包括宁夏话、粤语、四川话、闽南话、客家话、贵州话、上海话、甘肃话、普通话等在内的21种方言,语言识别率达到90%以上。同时,该系统还具有“自学”功能,宁夏本地特色的固原话、中卫话都将在不断的使用过程中被“它”学习,并为民警提供服务。

    IMG_20180911_094006.jpg

    据介绍,下一步,宁夏公安法制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大数据战略,以持续深化执法改革为总目标,以执法信息化驱动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总要求,以深化执法大数据应用为核心,以建设执法综合智能平台为抓手,统筹实施“一试两升三建”信息化工程,着力打造“规范执法一体化、执法办案智能化、执法管理精细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主体专业化”的执法办案、执法监督新模式,全力推动我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