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启动
  • 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启动

    时间:2018-09-08 18:28: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XK7A2954.JPG

    为第三批托举工程人选代表颁发证书。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9月7日,由宁夏人才办、宁夏科协联合开展的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启动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宣读了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并为第三批托举工程人选代表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宁夏全区人才总量69.5万人(其中:党政人才4.34万名,专业技术人才26.5万名,经营管理人才10.15万名,高技能人才11万名,农村实用人才16.3万名,社会工作人才1.2万名),各类人才占全区总人口的10.2%。但是高层次人才总量不足,如全区仅有1位院士、1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位长江学者。

    为改变现状,近年来,宁夏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人才强区工程,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奖励人才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利好政策。大力实施四大人才培养工程,分别是:托举工程(2016年启动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2018年启动宁夏哲学社科和文艺人才托举工程)、宁夏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宁夏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宁夏院士后备人才培养工程。这四大工程,组成了金字塔形的人才培养体系。托举工程就是打基础、固根基的一个人才培养环节。近年来,全区共选拔托举人才(1-3批)199名、青年拔尖人才360名、科技领军人才51名、院士后备人才5名。

    据悉,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选拔工作,吸引了全区6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近千名青年科技人才的青睐,经各市县(区)人才办、科协,全区有关学会,高校、企业科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自治区科协党组会议研究、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议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00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涵盖基础研究、煤化工、特色农业、新材料、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诸多领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