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沙湖景区举行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
  • 宁夏沙湖景区举行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8-09-08 18:28: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报告现场指挥组,15时26分,在水上游乐区,1艘摩托艇突遇强阵风发生倾覆,2人落水,请求立即救援!”9月7日下午,宁夏沙湖旅游景区举行了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

    DSC_0076.JPG

    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DSC_9940.JPG

    摩托艇倾覆造成2名游客落水。

    DSC_9978.JPG

    救援落水人员。

    DSC_9965.JPG

    医务人员对获救人员进行救治。

    DSC_0040.JPG

    消防人员正在向起火船舶喷水灭火。

    演练设计了摩托艇倾覆时的应急救援、船舶发生碰撞时的应急救援、船舶失火时的应急处置三个科目。演练中,现场指挥组接到实施救援指令后,要求水上项目部对倾覆摩托艇立即展开自救,同时请求救援组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救援。海事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第一时间派出宁海巡1号全速驶向事发水域,对事故水域实施交通管制,维护搜救现场秩序,同时协助救援落水人员。水上应急救援1组、2组,根据现场指挥组指令,迅速抵达事故现场,通过救生杆、救生圈等专业救援工具,对游客和船员实施救援。约3分钟后,2名落水人员成功获救,救援人员火速将落水游客和驾驶员送到医疗救护组进行妥善救治。
    此次演练过程40分钟,经自治区海事部门评估,本次演练科目的设置贴近沙湖水域水上交通实际情况,检验了水上救援各类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