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百名网媒记者共同发声 唱响网上“宁夏好声音”
  • 百名网媒记者共同发声 唱响网上“宁夏好声音”

    时间:2018-09-01 18:50: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3.jpg

    资料图

    “没想到我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时,在西吉县向丰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拍的一条10秒钟抖音短视频播放量达到了160.3万次,让我一下子成了网红,涨了不少粉丝”。8月30日,甘肃日报客户端石磊在宁夏行活动结束后,仍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留言和点赞,她连忙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宁夏新闻网的小伙伴。近期,随着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大批优秀稿件,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H5等形式走红网络,唱响了宁夏网上好声音!

    “点赞宁夏60年,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喝彩!”2018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宁夏新闻网承办。在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来自80多家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地方主流新闻客户端,国内知名商业网站及网络大V共计12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分南北两线,深入全区22个县(市、区)的42个采访点采访报道。截至8月20日,参与媒体共刊发稿件3544篇,其中:网站发布2838篇、微信公众号文章180篇、手机APP文章469篇、传统报纸新闻25篇;38家网站推出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专题网页;其中《治沙无问西东 宁夏成全国首个实现沙漠化逆转的省区》等26篇优秀稿件被全网转发,阅读量突破千万大关。活动微博话题#点赞宁夏60年#阅读量近300万人次,参与讨论达1623人次,中国青年报、中国甘肃网、内蒙古新闻网、广西日报等官方微博纷纷助力传播。这份厚厚的成绩单,饱含着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记者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送上了一份厚礼。

    4.jpg

         资料图

    在采访中,大家动用“十八般武艺”各显其能,既有传统的文字记录与摄影,也有用无人机航拍的,更有采用手持摄像机现场直播的。网媒记者们将现场鲜活的新闻,根据需要制作成不同形式的新闻作品,通过“网站+手机报+客户端+微博+微信+微视频+H5+航拍”的不同组合形式,在各自平台分发,形成报、网、端全媒体的宣传覆盖,在网上聚集起最强“宁夏波”。一时间,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到处都能看到“宁夏故事”的身影,腾讯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网易新闻、抖音等商业网站上,宁夏的新闻及视频也被大量关注和推送。中国网《塞上一甲子 宁夏有“数”》,通过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数据的分析提炼,制作成图表新闻,视角独特、手法新颖,在全文被转发达6130次,阅读量超过千万。南北两个采访团的航拍摄影师则通过无人机对采访线路上22个县区进行了系统拍摄,航拍作品恢宏大气,构图新颖和色彩亮丽,生动展现出各县区在经济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航拍图片一经推出就被各大网站争相转载。

    5.png

     资料图

    目前,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百余名网媒记者共同创作3000多篇新闻作品余热不减,“宁夏好声音”也将随着各类新闻作品继续在全网传播,更加精彩响亮。 (记者 姜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