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2018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 2018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时间:2018-06-14 21:55: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天文望远镜观察太阳。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6月14日,2018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金凤区丰登中学举行,活动以“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为主题,近千名中小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据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部长洪艳介绍,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宁夏已连续举办12年,参赛人数和学校参与度逐年提升,已成为我区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开展科技探究的重要平台。洪艳说,今年的活动比往年更加灵活,分设了四个主题,各学校可根据自己本校教育特色开展活动。

    体验用3D打印笔制作作品。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除机器人创客教育体验、天文知识讲座、科学现场秀表演、科普大篷车展示等科技活动外,丰登中学还进行了该校特色教育皮影戏表演及皮影制作展示。该校美术老师吴凯馨说,自2012年起该校就把皮影戏引入学校特色教育,通过学生自己动手制作道具、编排剧目及演出,在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另据了解,6月14日-15日,全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同期举行,各市县80所示范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自治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辅导教师田金童、李东方就活动指导手册和活动指南使用、加强活动校内外融合、活动网络平台操作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长期开展活动的经验案例与实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丰登中学皮影社团表演皮影戏。

    学生观看皮影戏表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