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科技馆科普“粽”宴等你来
  • 宁夏科技馆科普“粽”宴等你来

    时间:2018-06-14 21:55: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6月14日,记者从宁夏科技馆了解到,宁夏科技馆将举办以“欢乐‘粽’动员 尽情来放‘粽’”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以端午民俗为主线,配合开展民俗科普知识讲解、手工制作、科学表演、科普讲座及主题教育等多种活动,鼓励大众动手探索实践,普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动手折龙舟》、《快乐“粽”动员》、《湿拓画》等,《动手折龙舟》活动,小朋友们可以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龙舟,在体验传统文化中的乐趣中,了解龙舟的起源、构造以及龙舟竞赛的历史文化。二楼展厅的《欢乐“粽”动员》活动,将带领大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让大家在浓浓的传统文化中了解端午粽子的历史背景及制作流程。

      此外,除了折龙舟、包粽子,宁夏科技馆还为大众准备了《湿拓画》、《探秘月球车》、《VR体验》、《机器人剧场》等多类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精彩科普活动,为大众假期活动增添更多的科学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