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2018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 银川市2018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公布

    时间:2018-06-14 21:55: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6月14日,银川市教育局发布《银川市2018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年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英才学校和银川景博学校3所民办初中学校将于7月2日起进行网上报名并填报志愿。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在公布的时间段内,凭学生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码登录银川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http://www.yinchuanedu.com)报名。

      《方案》要求严格落实自治区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确保2018年起始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严格执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实施阳光招生,实行“四统一”:统一报名时间,统一录取时间,统一公布录取结果,统一注册学籍时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当地孩子享受同等待遇,经家长(监护人)及本人同意,可参加民办初中学校招生。

      每个学生只限选报一所民办初中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日上午8:00—6日下午6:00,期间任意时间均可报名。学籍在银川市三区的学生(小学在银川市三区上学的学生):学生(家长)在网上报名开通的时间段内,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码登录报名,根据网站提示,按要求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并选择自己的入学志愿,每个学生只限报一所初中学校。初次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字,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以防信息泄露。报名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32位的UUID识别码(用于电脑随机派位时的标识)和顺序号(用于学校面谈安排场次)。报名成功后请及时打印《报名申请表》,以备参加学校的面谈。

      户籍在银川市三区,小学在三区外借读的学生:必须携带户口簿和加盖毕业小学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学籍管理专用章的《学籍基本信息》表原件和复印件,到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中山南街21号)进行现场审核登记,审核通过后才能在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登记时间为7月2-6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逾期不候。

      实行“电脑随机派位+面谈”的方式

      2018年银川市三所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的比例为招生计划的20%,学校面谈占80%。

      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报名工作结束后,定于7月11日上午9:00在银川阅海中学多功能厅,为三所民办初中学校同时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市教育局对电脑派位全过程进行录像。届时将邀请家长代表、教育厅领导、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计算机专家、新闻媒体代表和民办初中学校代表参加,当场将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各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的20%学生名单向社会公布。

      未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请及时关注各民办学校网站,根据民办初中的具体安排参加面谈。面谈将在电脑派位以后进行,面谈录取学生的名单须报市教育局再次确认,然后统一向社会公示。经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要按时报到并交纳相关费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未被民办学校面谈录取的学生,仍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要严格落实“八项严禁”

      《方案》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大对社会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杜绝社会培训机构以任何名义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组织的各类考试,严禁社会培训机构向民办初中学校推送学生信息,如有家长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要严格落实“八项严禁”,即: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学校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手续;对违反“八项严禁”行为的,视情节严重程度,将取消当年教育专项奖励和民办学校评优选先资格,并在当年民办教育机构年检时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

      超计划外招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

      《方案》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各项规定,学生的学籍号直接使用原小学学籍号,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严格按照下达的招生计划进行学籍注册,不得扩大班额注册学籍,对盲目招生、随意接受学生、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

      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必须在银川市民办初中招生网上公开招生相关信息,做到“八个公开”。即:办学条件、办学规模、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录取过程、录取结果,要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