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今晨康居A区一电器铺着火 银川消防成功扑救
  • 今晨康居A区一电器铺着火 银川消防成功扑救

    时间:2018-06-12 16:01: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6月11日8时35分,银川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银川市金凤区康居A区鑫达电器发生火灾。特勤一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赶往事故地点进行处置。经消防官兵15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店铺二楼大火已吞噬整个房间,火势通过电器、纸箱等易燃材料迅速蔓延开来,不断通过窗户蹿出,情况相当紧急。

      据店铺老板回忆,当时他在一楼看电视,路人提醒他二楼着火,于是打电话报警,房里无人员被困。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兵分三路,第一战斗小组出单干线两支水枪从建筑东边进行外部扑救、控制火势蔓延,第二组出一支水枪从店铺一层深入着火层进行内攻灭火;第三组进行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造成救援现场混乱。

      银川消防提醒市民,遇到电器着火须注意几个事项:

      (1)立即切断电源。如果电气用具或插头仍在着火,切勿用手去碰电器开关。

      (2)切勿向失火电器使用任何灭火器或泼水,即是已经拔掉电源也是如此,因为温度突变有可能导致电器内部的材料发生爆裂。此外,此时电器内仍有剩余电流,泼水可能会引起人的触电。

      (3)如果燃烧的是电视、电脑等带显示器的电器,此时应该拔掉插头或关掉总开关,然后用灭火毯或湿地毯、毛巾等盖住电视机,这样既能阻止烟火蔓延,而且一旦爆炸,也可挡住荧光屏玻璃碎片。

      (4)对起火电器做一定处理后,最好保持一定距离,不要上前查看,等待消防员到场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