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全国禁毒演讲比赛宁夏赛区决赛举行
  • 全国禁毒演讲比赛宁夏赛区决赛举行

    时间:2018-06-05 17:42: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6月4日,全国禁毒演讲比赛宁夏赛区决赛在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举行,五市禁毒办选拔、推荐19名参赛选手现场进行比拼,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新华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师生2300余人到场观看。

      据了解,在“6.3”虎门销烟纪念日刚刚过去,“6.26” 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本次2018“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品”全区禁毒演讲比赛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禁毒事业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打击毒品犯罪、强化吸毒人员收戒、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创新禁毒宣传教育、规范易制毒品化学品管理,全区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禁毒斗争形势进一步向好。

      但是,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增多的影响,宁夏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区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3万余名,吸毒人员持续增多、制毒犯罪活动渗透加剧、毒品严重地区毒情尚未彻底扭转。尤其是合成毒品滥用增速迅猛,它常以伪善的面孔出现,符合年青人追求刺激的心理,使不少青少年沉醉其中,走上了不归路。历史和现实都说明,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往往会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落后、社会动荡的重要根源。

      解决毒品问题,预防教育是治本之策。自治区禁毒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毒品危害性认识,增强学习禁毒知识的意识,激发参与禁毒斗争热情。尤其在座的广大高校学子们,希望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历练品格,培养健康情趣、养成良好习惯,永不沾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