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稻渔空间”绿色贺兰全域文化旅游季开幕
  • “稻渔空间”绿色贺兰全域文化旅游季开幕

    时间:2018-06-02 20:38: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细雨和风沐春苗,正是插秧好时节。6月2日,宁夏贺兰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季暨第二届稻渔空间插秧节活动在贺兰县稻鱼空间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进一步整合贺兰农业资源,弘扬贺兰农耕文化,展示贺兰乡村振兴新成果,着力打造贺兰美丽乡村新名片。近年来,贺兰县依托较为完整的旅游产业体系和较为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国家、全区以及银川市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等新业态,初步形成了以景区景点为支撑、特色小镇和特色村落为载体、沿黄沿山为纽带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域旅游正在成为贺兰县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稻渔空间”是贺兰县积极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点。干净舒适的卫生间、人行道,对种植内景观的优化、旅游路线的改造;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对5000多亩土地进行清理和重新规划后,建成“一园六区多点”。十多个不同的体验观光项目,既满足了老一代追忆情怀,又为新一代平添了时代新鲜感。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和一期3000余亩建设内容。

      据介绍,发展乡村旅游,是把乡村之风情、乡土之气息、乡愁之梦魂、乡风之淳厚,得以更加有效地延续和升华。下一步,贺兰县将继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依托“稻渔空间”项目等“碧波渔场、金色麦浪”,加力推进第一产业的升级改造,建成通透整洁、精致秀丽的田园民居。让贺兰县乡村旅游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乡村振兴的跑道上腾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