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宁夏固原公安民警王建新上榜
  •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宁夏固原公安民警王建新上榜

    时间:2018-05-31 15:48: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5月30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全国共有109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宁夏固原公安民警王建新荣登“敬业奉献”榜。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至今已整整十周年。十年来,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4492万余件,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宣传63204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网友共评议推出11681名中国好人,在地方举办169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王建新生前是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一名民警。2018年4月17日凌晨,他因在办公室连续伏案加班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离开了他无比热爱的公安岗位。

      1998年,王建新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思想政治本科专业毕业后,入伍成为北京卫戍区某部队的一名大学生干部。十二个年头,他从排长、宣传干事、连指导员、司令部军务参谋等逐渐锻炼成为部队工作的“多面手”,骨子里熔铸了爱岗敬业、勤奋踏实、正直刚强、低调朴实的军人本色,实现了他生命中从寒门学子到天之骄子再到优秀现代军人的转变。

      2011年起,王建新从部队专业到原州区公安分局工作。先后在政工科、办公室等科室工作。2014年,他被任命为分局网上公安局局长后,加点主动钻研新媒体宣传知识,在最短的时间内创建了平安原州微博和微信。

      到原州区公安分局八年来,在工作上,他任劳任怨,从不“邀功请赏”,计较个人得失。还先后多次将立功受奖的机会谦让给其他同事。他生前荣获的两项荣誉“优秀公务员”和“嘉奖”都是分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必须给他的。八年来,尽管工作成绩很突出,但他从来没有向组织提过待遇方面的要求,一直是办公室科员,没有因此减弱工作热情,一如既往的勤恳做事,认真做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