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首家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成立
  • 宁夏首家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成立

    时间:2018-05-31 15:47: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5月30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宁夏成立的首家环境资源保护法庭,主要受理涉及环境保护的案件。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宁夏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对宁夏平原的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发挥着重大的生态作用。自2016年以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先后受理各类破坏环境资源案件42件,其中以滥采滥伐、侵占农用地、非法狩猎案件居多。2017年11月,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经宁夏编办和高级人民法院批准设立,法庭同时也获批为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镇北堡法庭。

      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成立后,主要受理南至吴忠市青铜峡市,北至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地域范围内涉及环境保护的各类案件。按照“三审合一”原则,集中审理涉及环境资源类的民事、行政、刑事案件,依法打击涉嫌污染环境、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采矿、盗伐森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法庭还依法审理旅游区内涉及旅游合同、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民事案件,妥善化解旅游发展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为打造全域旅游精品品牌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