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首轮市县一体化联动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65件
  • 银川市首轮市县一体化联动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65件

    时间:2018-05-22 15:11: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5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纪委获悉,该市第四轮巡察暨首轮市县一体化联动巡察日前已完成。本轮巡察市县两级巡察组共约谈和进行个别谈话834人(次),受理来信来电110件(次),接待来访群众257人(次),查阅相关资料11000余册(卷),精准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梳理并移交各类问题(线索)565件。

      据悉,按照银川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4月下旬,市委成立6个巡察组完成了对市、县(市)区两级发改、科技(科协)、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和体育旅游、市场监管、司法、民政8个部门(系统)共45个党组织的市县一体巡察。

      根据巡察反馈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系列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但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

      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政治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虚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未能充分落实,抓班子带队伍偏宽偏松,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缺乏,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有待加强等问题。

      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管党治党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和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深刻,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不重视党性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不按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等问题。

      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重大事项决策机制不健全及执行不严格,行政执法不规范,项目审批改革不彻底,监管服务不到位,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等制度执行不严格,扶持科技项目、民政救助救灾、法律援助等专项资金和补贴使用监管不严,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财经纪律和公务开支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巡察中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移交市、县(市)区纪委、监察委等相关部门处置,对涉及其他干部的问题线索移交被巡察党组织处置。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整改要求。银川市政府分管领导表示将牵头抓整改,做到条条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