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贺兰110家微型消防站齐“充电”
  • 贺兰110家微型消防站齐“充电”

    时间:2018-05-19 15:10: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5月18日,银川市消防支队贺兰县大队对全县110家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使微型消防站队员基本掌握常见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预防措施、火灾现场逃生要领、消防器材使用及维护保养方法等消防知识,增强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素质,提升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

      据了解,贺兰县共建设“微型消防站”110个,其中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56个,社区微型站13个,物业公司微型站41个。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操作演示、实地操作、一对一答疑解惑的方式展开。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而形象地为微型消防站队员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中的自救逃生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理论讲解结束后, 针对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业务能力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特点,中队官兵结合工作实际就灭火器使用、穿着与摆放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两盘水带连接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并组织每名参训队员进行现场操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