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至北京K1178次列车正式冠名“六盘山号”
  • 银川至北京K1178次列车正式冠名“六盘山号”

    时间:2018-04-17 15:30: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六盘山号”列车迎来首批旅客。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4月16日16时05分,装饰一新的K1178次“六盘山号”列车缓缓驶出银川站,穿越吕梁大地、华北平原,驶向首都北京。该趟冠名列车的开行,将通过列车窗口对固原特色旅游资源和“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进行集中展示,让更多旅客了解宁夏了解固原。

      当日,记者在列车上看到,列车的车身、桌布、头套、玻璃门等载体都巧妙地将固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展示。据银川客运段北京车队党支部书记刘丽冰介绍,该趟列车的每名乘务员都是一名小导游,旅行中会向旅客介绍首都北京的悠久文化和宁夏的人文风光,并向旅客讲解六盘精神的传承。此外,该趟冠名列车还在软硬卧车厢首次配备“电子票夹”手持终端,通过先进的电子红外技术,实现验票、换票环节电子化,为旅客提供无干扰的乘车服务。

    列车的壁板、玻璃门等载体都巧妙地将固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六盘山号”列车经停石嘴山、惠农、乌海、临河、包头、呼和浩特东、集宁南、大同、柴沟堡、沙岭子西、宣化、下花园、沙城、三家店等14个车站至北京。该次列车运行时刻为银川始发时间16时05分,于次日11时18分到达北京站,历时19小时13分;当日13时35分北京折返,次日8时13分终到银川,历时18小时38分;单程运行1335KM。

    装饰一新的硬座车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