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越狱逃犯“漂白”身份隐藏35年被抓获
  • 越狱逃犯“漂白”身份隐藏35年被抓获

    时间:2018-03-22 15:34: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3月21日,记者从吴忠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吴忠警方情报合成研判中心半个月的合成研判,对海量数据信息碰撞比对后,成功锁定已漂白身份、脱逃35年的越狱罪犯马某某,并协助石嘴山监狱在新疆昌吉市将其抓获。

      今年2月,石嘴山监狱向吴忠市公安局发出协查函,请求协助对越狱逃犯马某某开展工作。罪犯马某某1983年因犯盗窃、抢劫罪被中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羁押于原太西监狱服刑改造,1985年8月31日越狱脱逃至今。

      获悉后,吴忠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情报合成研判中心全力配合开展工作。但马某某入监时基础信息登记信息少,给追逃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研判中,民警围绕马某某展开了大量的外围调查和线索搜集工作,汇聚了海量的数据信息进行“大杂烩”分析,对挖掘出的数据和线索通过全方位查询、多角度分析、深层次研判,经过对近千条疑似信息甄别后,确认远在新疆已漂白身份并化名的马某宝就是脱逃35年的罪犯马某某,并将研判情况通报石嘴山监狱开展追捕工作。

      3月16日,石嘴山监狱追捕民警传来喜讯,马某某在新疆昌吉市被成功抓获。经审讯,马某某如实交代脱逃后漂白身份、使用马某宝的身份信息长期在新疆昌吉等地活动的事实。

      目前,马某某已被石嘴山监狱羁押于新疆昌吉市看守所,择日将押解回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