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世界睡眠日:睡个好觉 远离慢性病
  • 世界睡眠日:睡个好觉 远离慢性病

    时间:2018-03-22 15:34: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睡个好觉对不少国人来说成为奢侈,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渐渐加入“失眠大军”。3月21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睡眠日记者从宁夏睡眠医学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成立一年以来,接诊3000人次,住院患者120余人。前半年就诊患者80%是老年人,20%是中青年,后半年中青年提升至40%,说明失眠越来越年轻化。

      “失眠不仅仅是大众认为的睡不着觉,入睡困难、睡眠表浅、醒来后不能再次入睡以及早醒等等都可以说是失眠。”宁夏睡眠中心主任马欣荣介绍,失眠不仅影响认知功能,同时影响健康,对精神、心理因素影响很大。目前就诊患者绝大多数睡眠障碍分为一般失眠症,如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质量差;各种躯体疾病导致的睡眠障碍,如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精神疾病相关睡眠障碍,比如抑郁症、焦虑症;睡眠呼吸紊乱,比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等。

      宁夏睡眠医学中心护士长张月兰介绍,失眠越来越年轻化。其中中学生主要是由于课业压力大,加上与父母关系紧张,相处方式不对而引起睡眠障碍。而青年人主要是工作压力大导致的睡眠障碍。治疗是根据病情用药物现将情绪缓解下来,再进行心理疏导,全程康复介入,配合音乐、舞蹈、瑜伽等特色训练。  

      专家强调,一周内连续3天或3天以上,出现入睡困难超过半小时以上,或早醒及睡眠期间短出现时睡时醒等症状,次日出现次疲乏、精力不集中,影响工作,超过3个月就需要接受医院正规治疗。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专家建议睡前泡脚、喝牛奶,减少应酬,做一些轻柔的体操,养成规律的起床和睡觉时间,规律作息,睡前一小时尽量不要再使用电子产品,可以选择听音乐、看书来替代刷手机都可以提高睡眠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