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见车必查 银川交警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
  • 见车必查 银川交警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

    时间:2018-03-19 15:52: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3月16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获悉,为进一步遏制工程车无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市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银川交警定于即日起至4月14日,在全市开展工程车“亮牌”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运输建筑沙石、建筑弃土、生活垃圾等各类货物运输的货车,水泥罐装车等。重点路段为工程车通行较为频繁的路段,如:民族街、凤凰街、贺兰山路、亲水大街、清和街、上海路、正源街、康平路、长城路、黄河路等路段。严查上路行驶的工程车无号牌、无放大号牌或放大号牌不清、号牌不齐全、污损、遮挡号牌、闯红灯、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等重点违法行为。

      银川交警要求各大队结合辖区特点,针对工程车出行的主要路段和时间合理安排部署警力,采取设点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工程车重点违法行为。白天除正常工作外,夜间20:30-22:30时、凌晨0:00-2:00时,安排适当警力上路巡查,按照“见车必查、见违必纠”的原则,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处罚。

      分局指挥中心将充分利用电子监控设备加大对工程车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及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并定期将违法车辆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曝光。原则上不允许0.75吨以上车辆及工程车白天行驶,只允许在夜间行驶。

      同时,积极联合城管、环保等部门加强对工程车的路检路查,形成联合执法的高压管控氛围。对属于交警部门的执法由各大队直接现场处罚,对涉及其他部门的执法交由主管部门负责,对同一违法行为,坚持从重原则进行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